记一次午餐会

今天下班走在路上,一阵风吹过过,一股凉意袭来,不由自主地打了一个哆嗦。不觉间秋天已经悄悄地爬上树梢,拨弄下片片红叶。每当这时,总会想起大学好友Ben,想到他面对此情此景,幽幽地吐出三个字:“秋—深了”。

中午公司午餐会,照例请到了Gary来给大家打气,他是创始人里演讲能力最强的,也难怪每次公司活动基本都会请他为大家讲话,这次一样不负众望。不过还好,说好讲20分钟,没有拖堂,不然大家肚子都要咕咕叫了。Gary这次先从自己喜得老五宝贝女儿,克服很多困难,说到创业往往九死一生,勉励大家鼓足干劲,迎接挑战。回想起来,Gary每次跟大家讲话,主旨大体都是号召大家不畏困难,拼搏奋斗,但是每次讲的内容,用的例子都不一样,几乎每次都做到联系时下热门,举例论证。要不怎么说,人家能拿到投资,能做老板呢。

十二点半左右,饥肠辘辘的同事们终于结束了“会”,下面进入激动人心的“午餐”环节。顷刻间茶水间挤满了人,看到怀里抱着三明治、沙拉、香蕉的可爱同事们从一边穿梭到另一半的时候,手里拿着一块披萨的我,可能显得有些另类。不过我也早已看惯了这些,因为好吃的有些,所以不抢先那一些,等下回来再拿可能就没了。其实看到他们那样,我也想拿,只是总觉得不好意思那么做。心想或许那就是“吃相不雅”吧。当然,想要吃相雅观的话,就只能吃别人挑剩下的,或者干脆没得吃,比如Gavin就是。